喜报!胡霁教授荣获2022年度宝钢教育奖

发布时间2023-01-14文章来源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作者严静雯责任编辑高瑄 管舜瑛

近日,2022年度宝钢教育奖揭晓,威尼斯wns8885556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常任副教授胡霁入选2022年度宝钢优秀教师奖。宝钢教育基金会所设立的“宝钢教育奖”是全国最具知名度的教育奖项之一,旨在表彰全国高等院校有突出表现和贡献的优秀学生与优秀教师,本次全国共有272名教师获奖。


胡霁,威尼斯wns8885556生命学院常任副教授、研究员、博士生导师。目前担任中国神经科学会应激神经生物学分会副主任委员。胡霁教授的研究项目获得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、科技部973计划等支持。其研究成果以通讯作者在NatureNeuronCurrent BiologyCerebral Cortex等国际学术期刊发表系列论文。胡霁还曾获中科院教学成果二等奖(2020,唯一完成人)。


立德树人培养优秀学生

自从教以来,胡霁始终把“育人”放在了首位。作为常任副教授以及分管学院本科生培养的助理院长,胡霁肩负繁重的科研教学任务以及行政工作,但他依然与学生们形成了紧密的联系。在担任本科生导师和研究生导师时,他围绕“坚定理想信念、厚植爱国主义情怀、加强品德修养、增长知识见识、培养奋斗精神、增强综合素质”育人目标,带领学生取得了优秀的成绩。担任本科生导师期间,他定期组织导师组活动,也不定期了解所指导的本科生思想动向,并为其提供职业生涯的建议。他教育研究生要注意每一个实验细节,培养其严谨的学术观念。



以人为本夯实教学工作

胡霁对待本科教学同样一丝不苟,坚持以人为本、课程育人。他主讲的《现代生命科学导论》《神经科学导论》等本科课程广受好评。他还为《神经科学导论》录制了慕课,这门课采用了最新的国际神经科学教学资料,并辅以相应的讨论课程,解决了该课程内容繁杂、跨度大的问题,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,是生命学院最受欢迎的课程之一。经过多年的实践,通过互动教学的模式,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成果。

优秀教师培养出优秀学子,近年来胡霁培养的多位本科生进入约翰斯·霍普金斯大学、北京大学等名校进一步深造;培养的博士研究生,已在生命科学研究领域崭露头角。